close
 


台北時間與格林威治時間

作者:傑維恩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有一些台灣人在30歲的時候,毅然決然地離開工作,選擇出國讀書。30歲的他(她)們比起20歲時,能以更睿智、清明的方式看待世界,不至於染上毒品、荒廢學業;30歲的他(她)們多半還沒有婚姻,也尚未取得舉足輕重的職位,比40歲的中年人更具備勇氣,而且沒有包袱。

30
歲是最後一個關鍵年齡,太年輕或太老都不恰當,出國讀書正巧滿足了他(她)們不安於位的靈魂,不至於在中年時惋惜及悔恨。短暫的海外求學生涯及旅歷,將成為一篇篇豐潤的記憶及故事,記憶可以留給自己,故事可以說給別人聽。
作者傑維恩於30歲那年,為了不讓夢想從隙縫中悄悄溜走,他離開了工作崗位,帶著眾人的祝福出發到英國充電。
傑維恩前往英國南方的那年,正巧遇上海軍上將納爾遜逝世第200年;那一年,英國修改了酒吧過11點不能售酒的禁令,而大三角帆高塔也在那年的秋末落成。

作者傑維恩說故事的方式溫暖卻充滿力量,他正視自己的情感,或許有些過於天真,但也讓青春的況味及生命的熱忱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

前言

30歲!是值得勇敢的年紀嗎?窩藏在心中念頭已經茁壯到無法再遮掩了嗎?多麼希望自己就如同自己筆下小說角色,「我就像是一枝飽含著墨汁的毛筆,一揮毫就要全場驚艷。」

30歲那年,終於明快地辭去工作,到英國一邊讀書一邊玩耍。也於是有了這本書。

我所喜愛的總總,那些曾經孕育過喬叟、狄更斯、夏綠蒂等文豪的土地,多麼像是醉人的詩句,不知何時飄進我的心裡,最後盛開成一朵美麗的花。在陌生的國度卻讓我更明白,自己的確擁有著一顆熱切的東方心臟。

適合用東方的思維過著格林威治的時間。

不停地觀察當中,那些英國佬的思維卻逐漸影響了我,直到我懂了一些事情,那些英國佬看待世界的方式就能這麼電光石火地感染了我。我終於還是回到台灣的土地上,但多麼希望短暫的留學養分不要離開我。

於是我試著以英國佬的態度過著台北的時間。

 

微醺之戀-旅人與酒的相遇

作  者:韓良露
出版社:方智

 

離婚

作  者:老舍
出版社:時報文化

 

離家出走

作者:Shireen/

出版社:華成圖書

離家出走一整年,單身女子橫跨十六國的冒險故事!

 

狗日子貓時間-韓良露倫敦旅札

作者:韓良露/

出版社:馬可孛羅

 

Money Game:金錢遊戲

作者:吳均龐、劉永毅

出版社:寶瓶文化

 

王家牧場,在南半球的天堂

作  者:王寶輝
出版社:大塊

一位在軍中服役了逾二十年的職業軍人,有一天,決定離開既定的人生軌道,舉家遷移到紐西蘭,接手一個牧場。三年後,這裡成了紐西蘭規模最大的觀光牧場,也是台灣父母最想將孩子送去遊學的地方……

 

我家房子160歲:住在德國童話

作者:胡湘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向來務實單純的湘玲與仁正從來沒料想到自己有天會在德國買下一棟 160 歲、占地 1000 、名列生活古蹟的農舍。這項偶然的決定,從此為人生帶來不同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