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心情
就像是發現國王長了一對驢耳朵的那位理髮師
不說一說
真的是要爆炸了
對客戶有著高EQ的我 也快受不了了




最近遇到一些很奇怪的客戶
1
現在的工作會遇到採購人員
通常議價,驗收,開發票
他們都會是主要窗口
所以很重要 不能得罪
那天去採購組拜訪採購大哥
他神秘兮兮的把我拉到外面
說了一些話之後
他小小聲的跟我說
採購這個不是他看重的事
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傾聽你的聲音 了解你的需求
也是我們業務人員的本份
我只好配合著他演下去)

那是什麼事呢?
大哥說
他在研究一種神秘的能量
可以看到別人身上的東西
他很認真的說著
我也只好很認真的聽著

他說
我的身上有不乾淨的東西
不過他可以幫我用乾淨
叫我星期天到他家去找他
一臉認真的說
你的身上有兩個令牌
你是從仙界下凡來渡化眾生的
全台灣只有三百個人有這種資格
還特意的留了手機給我

他家裡有很多水晶他可以便宜賣我
叫我星期天一定要去他家
他要幫我處理完全不收費
那天整整講了兩個小時
真的是精神虐待
肩膀背著公事包痛的不得了
那天我真的是說不出的累

當然我沒有打電話給他
也沒有去他家
案子現在就卡在他那邊
等著辦驗收


2
一大早八點
就到上課的教室跟老師還有學生分享
相關的RFID與Embedded System的專案運用
講到十點多 客戶很開心
叫我到他的研究室去談
一到研究室他拿出他寫的書
一看到書名 有幾本還好
是講一些養生 中醫相關理論的書
不過有本 是講關於男女性愛的一些細節
如果以醫學觀點來說
這本書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不過這個時候的時間點跟地點 很怪
這位老師年紀應該比我的父親還大吧
不過他目前是單身…………

(我心裡看到那本書名時
就想著千萬不要跟我談性愛方面的事)
老師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
女人不要那麼強
當個小鳥依人的女人
最終還是要找一個人嫁了
找到一個好男人才是你真正的幸福
老處女 聽過沒?
就是不正常才會那麼怪

這些書給你帶回去讀
一個星期後再來跟我報告你的心得
連一些手稿都讓我帶走
留了手機給我 叫我可以打電話跟他討論
接到他的電話 問我讀的怎樣?
我說還沒讀完
老師說 記得要把書拿來還我喔

3
在電梯間遇到這位客戶(博士班學生)
他看到我手上拿著Embedded System的書
他說他有某個單位請他去上課
(風很大的地方)
所以他急著要送規格跟報價單出去
之後就開始了他的手機絕命連環call
一直不停的打電話
這位客戶是在軍事單位上班
那種當了很久的長官

我在台上跟客戶介紹產品時
這位大哥打電話給我
工程師幫我接電話
她現在正在台上介紹產品喔 不方便接電話
這位長官說 叫她下來接我電話
(長官 我不是你的傳令兵)

狂打電話 要求我一定要到他上班的地方找他
我跟長官說 沒辦法
我的行程早就是安排好了
不死心的長官又說
那你現在在哪?
他還真的跑過來 (佩服 佩服)
跟他介紹完產品之後
發現他竟然一點概念都沒有
長官問我 我這些東西可以做什麼?
買了之後我就可以去上課了嗎?

(哇 我的心裡想你這樣也要去上課
真是誤人子弟啊)

一直打不停的電話
打來就ㄟ ㄟ ㄟ
我跟你講喔
跟我要報價單一直摧摧摧 剛剛才跟我說馬上就要
幾乎沒有對客戶發過脾氣的我也受不了了
對著電話對他大吼
等一下就給你了啦

晚上九點還在打
(我當然沒接 瘋了嗎? 長官
我真的不是阿兵哥 我是死老百姓)


這一陣子我很累
嚴重的職業倦怠
長時間的失眠
讓我身體抵抗力變得很差
假日幾乎都在生病
精神上有很大的壓力

業務也是人
請客戶們高抬貴手吧
不要再給我精神上的折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