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錯過了一些機會或錯失了一些事情,也不一定是壞事。

曾經有一次,我很喜歡一位畫家的油畫,希望可以擁有他的作品。

可是,因為耽誤了一些時間,他忽然變得很紅,作品的售價也飆

升了,我再也買不起了。




 

那一陣子,我很懊悔自己的行動太慢。惟有對自己說:「我的眼

光也真不錯呀!」來安慰自己。然而,對於失去他的作品,我始

終耿耿於懷。

 

後來,我無意中看到另一位畫家的作品。他的油畫更漂亮,他又

和我談得來,更堅持要把那張油畫送給我。

 

從前的錯失,原來是讓我日後能遇上更好的。

 

當我們失去時,總是以為自己不會找到更好的。當我們擁有時,

我們才明白自己從前能夠失去,是多麼的幸福。

 

如果沒有失去,也許遇不到更好的。

 

如果沒有失去,也許,即使遇到更好的,也已經不能擁有。

 

如果沒有失去,也許不會發現,有另一些東西更適合自己。

 

從今以後,當我們失去的時候,便也可以懷抱一點希望。

 

每一天,我們都要學習面對現實。失意時、沮喪時,也要擁抱現實。

我們最大的敵人,是真實的世界和從不停頓的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