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4支墾丁-石珠
最大深度:18m
潛水方式:岸潛
潛水時間:50分鐘


2008年10月26日

石珠的海岸地形 石珠屬高級潛點,上下岸難度屬中等,不過從停車處走到岸邊的困難度非常高 此潛點特色是大型巨石聳立,在洞穴裡常可發現特殊的魚類 膜孔海葵,銀背小丑,黑小丑 . 海扇,鞭珊瑚,管柳珊瑚 是攝影,探險的好地方





今年第一次的下水
在賴教練的介紹
跟著兩位台南義消
吳大哥跟蔡大哥一起潛水
沒想到 竟然是到石珠這樣的潛點
因為吳大哥說人很少
我想海底風景一定很美
(結果石珠的重點景色是大型巨石)
光下去潛點就耗費了相當多的體力
氣瓶加上配重最少都是25公斤起跳
石珠的石頭高低不平非常難走

一下水我的配重就掉了
我自己也沒發現
下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下不去
心裡很納悶以前都沒有這樣過啊
大哥也以為我太緊張了
最後就由他們兩位拖著我下去
後來我就一路手把著海底的石頭
慢慢的爬來爬去
吳大哥才發現我的配重不見了
就這樣爬回岸
一上岸我就狂吐 不停的吐
鼻子裡也流鼻血了
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
全身無力的坐在石頭上
以前都沒有這樣的情況過
又很怕影響了兩位潛友的樂趣
只好強忍住

也很感謝吳大哥幫我把配重找回來了
還害他跌倒真的很不好意思

要回到停車場的那段路
跟地獄之路差不多
因為潛水身體不舒服
然後又要背著氣瓶跟配重上去
真的很想把裝備扔了
還是很認命的乖乖爬上去
不過這真的是我所有潛水行程中最難走的地點

走到一半時真的體力不支
只好坐在大石頭上休息
再慢慢走上去

回到潛水店時賴教練一聽到我去石珠
差點昏倒 他說連大男生都不會去那種潛點

後來又吐了兩次
滿腳的瘀傷 腳踝扭傷

這次的上下岸比潛四支氣瓶還累

石珠 有去過就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