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支綠島-石朗
入水時間:16:56
最大深度:16.1m
潛水方式:岸潛
潛水時間:50分鐘
水下溫度:27度c
能見度:20m
殘壓:90p





世界有多小
這次的綠島行
竟然遇到了住在我家隔壁
跟我同一天生日的潛水長

我非常感謝這一次
潛水長對我的照顧
大概從上裝備
就一直看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在海裡就是緊盯著我
隨時注意我是不是需要協助

回來之後上網看到一篇潛伴相關文章
我想有潛水的朋友
應該都會很有感觸
希望爾後我也是那位照顧潛伴的人



是我最重要的依靠--談潛伴制度

親愛的,我已悄悄地回到了你的身邊。
別為我擔心,我將靜靜地守護著你。
你放心地逛吧!安心地潛吧!
將所有的風景,珍藏在你心中,
而我,將在高處為你守候。
幫你避開危險,指引方向。
親愛的,只管輕輕踼動你的蛙鞋!
專心地去尋找你的夢想!
而我,將在高處為你守候….

在凱恩斯的第十二支氣瓶,看見領隊發現了一個洞穴,尾隨領隊水平入洞,而後垂直上升輕巧回身出洞穴,眼前所見的是一片平坦水深約五米的礁盤,襯著夜色,平靜的水面映著船上的燈火,美極了,回頭驚覺潛伴並沒有尾隨而來,反身下潛繞過礁盤,找到潛伴後也無心再逛,遂在高處跟隨,不再遊玩。懊惱與愧疚中在高處跟隨著潛伴,心中醞釀著這首短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